李向晚

没有必要看的那么透。

清明祭

清明祭

祭沐秋

孤儿院相依为命的兄妹,因变故流离社会。哥哥靠打游戏勉强挣出两个人的生活费,租住的破房子还时时因欠租而停水停电。

用沐橙的话来说,就是“做代练,贩装备,打黑赛,甚至外挂,游戏方面真是没有这家伙不会的东西。”

可他没有仇视社会也不愤世嫉俗,不归结为命运而哀叹也不得过且过放弃做梦的权力。他自信而踏实,从容淡定百折不挠。

他给沐橙自己所能给到的最好的,因为那是自己的亲人,因为自己是哥哥。

他有能力,用自己的手开拓生活的新天地。

后来他遇到了离家出走的叶修。那个十五岁的夏天,神枪秋木苏开始和一叶之秋一起抢boss。两个少年一边毒舌一边并肩而战。阳光洒进逼仄的房间,满室碎金。

沐橙后来对陈果笑吟吟地说,那是他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很幸福。叶修在旁边却只是苦笑。对于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沐橙而言,有饭吃有地方住就够了。能够在这基础上多一个像亲人一样温暖的人,那就是最大的幸福。可叶修是家境很好的人,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他的苦笑,说明沐橙眼里的幸福,是多么的窘迫。

荣耀里被各路大神追着骂抢boss不要脸的两人,荣耀外却为生活而奔波。

他们虽然艰辛,却从不放弃梦想。

他们相约要一起加入嘉世,一起成为职业选手,一起拿联赛冠军。

苏沐秋给叶修打造出银武却邪,和叶修抢boss抢材料,讨论战法战术。他们畅想未来又互开嘲讽。

他会说:“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还是很长的。”

就算是研制散人银武终于成功后,所有的心血却在一次更新中被确定是失去一切价值化为乌有时,他也不过是在第二天随手把一张帐号卡丢给了叶修,笑了笑说:“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就是那样的自信,那样的年少,让人侧目,让人不禁想要好好祝福。

如果不是一开始就知道他的死讯,而是随着他一路走来直到这里,我会以为世界终是公平的,即使不信神也会感谢上帝,让他熬到头了,让他没有丧失信念让他依旧那么温暖,最终等到了自己的时代,让他遇上了他,期待他们即将书写的传奇。

可他还是死在了一场车祸里。平常无奇,简简单单的一场意外,夺走了那个干净的笑容。

苏沐秋停在了永远的十八岁。

他的第一次正式出场,是在南山公墓,在沐橙和叶修的回忆里,在和陈果的对话里。

老魏说,如果他还在,那就没周泽楷什么事了。

叶修说,这位如果不是躺在这,也会是荣耀最顶尖的大神之一。

南山公墓最狭小的地方,少年定格的微笑旁,天堂鸟在风中微微颤抖。

叶修拿着却邪和千机伞拿下了四个冠军,沐橙带着他的沐雨橙风和叶修一起奋斗。当年的梦想最终实现,可却少了那个人。

“从前我有个朋友,荣耀玩得特别好。”

“后来,他死了。”

在这阳光如你的笑容一般灿烂的清明,追忆你的一切美好与荣耀。

祭宁次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这句话我觉得形容宁次真的很贴切。

曾经有一个少年,他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天才。他人认清天命,他顽强抵抗,他甚至救了主角。他很厉害。

然后他就活成了回忆。

他是日向一族的分家,从小被限制了白眼血继限界的能力,但他凭借自己的天赋继承了宗家才可以使用的技能。

他是笼中鸟,以前从未抬头仰望眼前广阔的天空,命运怎么能够被改变呢?

然而那个吊车尾的臭小子说,这是不对的,命运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而改变的。

他信了,他也去努力了。

我想他最后为了保护鸣人和雏田,来不及使用回天以自己的身体抵挡十尾的扦插之术时他是没有后悔的。

当额头上终身束缚的分家咒印消失时,他终于真正自由了。

笼中的鸟儿终于可以扑向蓝天的怀抱,享受没有一丝束缚的快乐。即使付出了生命。

他亦或许是有遗憾的。

上星期看了火影的最后一集。宁次以一个搞笑的虚幻出现了一瞬。

为什么呢?

制作组似乎也不想让他再次以令人悲伤的模样出现在我们面前。

不过无论怎样,我想说

少年黑发白眸阳光正好,日向宁次我愿守你万岁无忧。

清明的阳光似为你祭奠。

评论

热度(9)